英文学院第四党支部赴三元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录入者:党委宣传部-谢秋洁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尚情操316日,英文学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发展对象走进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历史筑牢理想信念之

全体发展对象合照

参观学习之前,同学们学习两会精神,发挥语言专业优势,就“美丽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新三样”、“未来产业”、“新质生产力”等两会热词进行中英翻译。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时政热点,提高专业实践能力。胡静老师谈到,新时代大学生要加强对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中英双语学习,提高“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能力。

两会热词中英翻译,传播好中国声音

通过小讲解员对“ 鸦片流毒”“ 禁烟壮举”“城郊失陷”“庙前誓师”“牛栏岗大捷”“影响深远”六部分的介绍,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广州三元里人民抗击英国侵略者的英勇事迹。三元里人民取得的抗英胜利,是中国近代史上民间自发反击外来侵略的第一次胜利,揭开了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序幕,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不朽的篇章,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反抗外侮的爱国主义精神。

纪念馆小讲解员为大家进行讲解

学习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从小学生志愿者讲解员身上看到了红色文化的传承激发他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学习,无私奉献,忠诚担当努力成为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

全体合照

红色研学主题党日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精神的洗礼,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党性认识,增强了历史使命和责任(文/胡静 吴金丽 图/杨舒妤 李柳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