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学子赴箱包企业开展市场营销课堂

录入者:宣传科-李阳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36

本网讯 316日,让学生们理论联系实际了解海内外高档箱包市场营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市场营销任课教师杜玉平教授带领国际学院2022级金融学及国际经济与贸易2+2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学生赴旭邦皮具制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将课堂延伸到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公司创始人向同学们介绍公司情况

广州旭邦皮具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代理海内外轻奢箱包品牌产品为主业务的代加工公司,公司创始人范慧良先生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其创业的初心及公司发展历程,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箱包行业的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根据大环境现状,同学们分别就品牌打造、运营方式、市场营销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共同探讨未来可能性。

在范慧良先生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箱包生产的流水线,亲眼目睹了从原材料到成品的每一个环节,包括面料裁剪、缝制、组装、质检等步骤。随后还参观了工厂的研发中心和设计室领略箱包设计师们如何根据市场需求和时尚趋势,设计出款式新颖、功能实用的箱包产品。通过设计师详细介绍设计理念和创意来源,学生们对箱包设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参观研发中心与设计室

在参观工厂途中同学们巧遇了新锐品牌YEESI的创始人,她的留学经历和创作理念同学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思考。大家将把所学所见转化为动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YEESI创始人交谈(右一)

最后,杜玉平教授分享了她在海内外市场对高档箱包市场营销的观察与感悟,并让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认真做好市场调研,理论结合实际写出各小组的市场营销调研报告,为企业找准目标客户群体,提出相应的市场营销方案,并于第12周进行公开展示汇报,接受企业方及学校领导与老师们的检验。

此次参观调研活动,不仅一个难得的学习实践机会,同学们未来的海外学习及职业规划提供更为清晰的参考方向企业与高校搭建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课程教学不限于五尺讲台之上,让同学们走进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用鲜活的案例激发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真正做到用自己所学服务于社会,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提高本课程的社会实用性。这种教学模式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倪雅芸

参观工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