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岭南文化形象的历史演变

录入者:宣传科-李阳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475

讲座时间:12月14日(周15:30

讲座地点:F101

  者:面向全校师生

主讲人:陈恩维教授

主讲人简介

陈恩维,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教授、中文学院院长、国际汉学中心主任。长期从事中国古代、近代文学、岭南文学与文化研究,近年来开始致力于明清中西文学交流史研究。主持国家社科金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省部级项目5项。已出版专著6种,发表中英文论文100余篇,其中A&HCI和CSSCI刊物40余篇。成果曾获广东省优秀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

讲座内容简介:

“君自岭南来,应知岭南事”。何谓岭南?岭南的区域范围包括那些地方?岭南的历史文化形象经历了这样的变化?岭南文化有怎样的独特内涵?在新视野下我们该如何进行新人文湾区建设呢?本讲座主要对岭南的地域范围、历史发展、文化形象的演变做出梳理,并重点介绍与岭南相关的人文掌故,以期弘扬岭南优秀文化,为当代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湾区”建设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