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反馈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检查情况

录入者:校办宣传科-洪玉敬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553

本网讯 10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蒋育燕一行来校反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检查情况。学校党委书记许志超、副校长赵福春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付鸿信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巡回指导组组长蒋育燕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

10月12日至10月13日,第二巡回指导组主要围绕专题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落实情况以及党史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负责人汇报党史学习教育融合思政课程体系情况。实地走访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走进思政课课堂,了解党史学习教育融合思政课程体系情况;召集师生党员代表开展访谈,深入了解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党委书记许志超作表态发言

会上,蒋育燕反馈了近期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检查情况,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学校积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暑假专题学习,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学做”并举,推动党史教育、“七一专题学习走深走实入心入脑”上,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学、师生党员全面深入学、创新学习方式现场体验学、实事求是,学做结合等方面树立了良好的工作典型。

蒋育燕针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以下五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督促指导,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挖掘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和办实事的典型经验和典型做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是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思政课程、融入课程思政教学;四是不断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的风险研判和预防;五是进一步畅通信息沟通和反馈机制,积极加强整改制定整改时间表继续定期同步报送“1+10+N”的统计表格到指导组继续每周报送党史学习工作亮点的相关报道材料。

会上,许志超表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将根据调研反馈和问题整改清单,认真查摆问题根源,针对相关问题制定整改的时间表、线路图,对标对表,切实解决学校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不足,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宣传科 文/曹婼喧 图/洪玉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