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南国商学院李铁成教授出席广州会展高质量发展专家访谈会

录入者:校办宣传科-洪玉敬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609

本网讯 1019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会展高质量发展专家访谈会。广东省级会展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科研团队负责人、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会展系主任李铁成教授作为高校会展专家,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专家访谈会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主持,以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共有来自政府、协会、企业和高校的7位代表分别就会展高质量发展发言并回答记者的提问。中央、港澳等驻穗媒体,省、市主流媒体聚焦本次会议,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报道。会上,李铁成教授就政策如何引导和支持会展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如何服务于会展高质量发展发表自己的观点。能够代表广州高校会展研究专家参加高端发展专家访谈会,这是李铁成教授的荣耀,也是我校会展专业教学和科研取得的重大成果。

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会展系主任李铁成教授受邀出席会议

我校会展研究团队以李铁成教授为核心,紧密跟踪我国会展业发展的最新态势,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行业发展为目标的学术研究取得了骄人成绩,成为南国会展学术品牌,受到会展业内机构和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李铁成教授与刘松萍教授合作,以团队为依托,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了《新发展格局下发展消费类展会的学理思考与策略建议》一文,不仅获得了期刊月度优秀论文,还受到了《中国贸易报》的关注,在其纸质版和网络版的《会展大咖说》中连载两期。李铁成教授的研究成果先后6次获得中国会展经济研究等项奖,其中一级成果和一等奖3次、二等奖3次。《基于循环型、模块化产业链的展览业运行机理与发展策略研究》一文以排名第一的位次获得“第十二届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一级成果(2020),并入选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持编撰的首个工具书——《中国会议展览业年鉴(2021版)》。

近期,在学校举行的“会展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省级科研团队开题评审暨会展研究与会展专业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上,内业专家指出,南国会展科研创新团队不仅是南国的团队,更是广东省的科研创新团队,还要力争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会展学术共同体。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有学校的大力支持,南国会展团队将紧紧抓住我国会展业面临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发挥比较优势,找准定位、加强合作、乘势而上,真正打造出南国会展品牌,为我校的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贡献力量。(旅游学院 肖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