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南国校友总会走访杨菊华校友

录入者:校办宣传科-洪玉敬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719

本网讯 近日,学校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赖志立,校友总会秘书长翁琳一行赴校友企业东莞都旺电子有限公司走访2008级日语专业校友杨菊华。

大学期间,杨菊华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未辜负师长的期望。踏入工作岗位后,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断取得事业上的成功。2014年8月,积累了2年工作经验的杨菊华,开始了漫漫创业路先后成立了香港华成电子有限公司和东莞都旺电子有限公司,并担任公司总经理。2017年与搭档平松先生合伙成立香港连成电子有限公司(CONFEX ELECTRONICS LIMITED公司,东南亚市场进军

校友总会一行与公司代表进行座谈

校友总会一行参观了校友企业,并与公司代表进行座谈。会上,杨菊华及公司合作伙伴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组织架构,公司产品业务覆盖办公设备、车载装备、家电等多个领域业务范围从珠三角发展到全国,目前已扩展到东南亚地区,工作语言涵盖英语、日语、泰语等多种语言公司2020年全年业绩增长超50%,截至目前,2021年业绩增长超100%公司还与日本最大的连接器制造商“广濑电机株式会社”签署合作协议。

赖志立对校友企业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管理者的正确领导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他为杨菊华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当前,受疫情影响国际形势瞬息万变,但经济形势正在呈现良好的复苏态势,中国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向500强企业学习,运用优秀的企业文化服务客户,作为管理者要经常思考,做到“吾日三省吾身”。

自2017年开始杨菊华以南国校友的身份,成立了杨菊华助学基金,每年捐赠2万元资助家境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目前,杨菊华已累计资助了12名学生。杨菊华表示南国给予了她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并且在大学四年期间给了很多关爱和温暖,是这份爱给了前行的力量。从大学四年到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杨菊华一直都是拼尽全力,为的就是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而她的愿望也一直很简单,就是通过自身的努力回馈母校。杨菊华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情怀,是南国教给她的希望以捐赠活动为契机,鼓励师弟师妹们努力求学,同时也激励自己将公司规模发展壮大,希望未来有更多的能力帮助别人。

合影留念

赖志立对杨菊华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勉励继续努力,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在南国25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他诚邀杨菊华以及各地校友回家看看,为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的成长之路。杨菊华表达了自己对南国的感谢和祝福希望母校越办越好,向“百年校”的目标迈进,并提前预祝南国25周岁生日快乐。/校友会 韩冬 /曾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