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西语学院党总支举办青年教师教科研经验交流会

录入者:校办宣传科-洪玉敬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475

本网讯 为了提高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切实解决青年教师在教科研项目申报、研究、建设中存在的困难,10月14日,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在F305召开以“争鸣”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教科研经验交流会,为青年教师在申报项目与课题上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科研水平。西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西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黎明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教学与科研是相辅相成,相互转化的,希望教师将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带动科研,切实提高教学和科研质量。

副院长于凤颖对学校教科研工作相关文件做了详细解读,结合学院近年来的科研成果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本学期学院教科研项目申报规划,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针对小语种项目申报和论文发表难的问题,分别给出了一些建议。

学校中欧文化交流研究所所副所长王榕老师和俄语系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闫秋菊老师分别结合自身的项目分享经验,他们从项目团队的组建到项目申报书的填写,从项目的研究方法到项目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西班牙语系曾宇、杨帆老师与教师围绕项目申报、项目研究过程中的难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现场反应热烈。

讨论环节,教师踊跃发言、提问,相互交流探讨,大家对项目的申报要求、时间节点及申报过程中的问题都有了明确的了解。

徐枫院长总结发言

西语学院院长徐枫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青年教师要克服困难,培养科研兴趣,坚持不懈地进行科研工作;第二,创新才能发展,要创新性地开展科学研究;第三,青年教师要树立明确目标,正确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坚持教学科研并重,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多出成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西语学院 文/王黎明 胡静 图/徐祖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