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国家安全与涉外安全

录入者:校办宣传科-洪玉敬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805

讲座时间:20211021日(周四)14:00

讲座地点:C201

参 加 者:面向全校

主讲人:仲铭锦教授

主讲人简介:

仲铭锦原为华南师范大学外事处处长,校友办、基金会主任(处长),现为广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兼法人,广东省国家安全厅宣讲员,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客座教授,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特聘专家,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国际部部长。曾任外事处长10余年,长期研究国际、国内形势,国家安全及港、澳、台问题,并对我国的现代军事装备亦有较深的造诣,为广东省各高校(中山大学,华南师大等)、各地党校、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评为精品课程)解放军预备役师、警察、国企、社团、五大教派宗教人士等讲授“国家安全与周边形势”百余场,课件详实,案例独特,语言生动,深受好评。由于他热爱祖国和突出的成绩,连续三次获得广东省国家安全厅“先进个人”称号。

讲座内容简介:

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主席任国家安全小组组长,这是前所未有的,突显我国的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本课通过对我国的国内形势(疆独、藏独)、以及港、澳、台地区现状的讲解,再用鲜活的事例分析我国的周边形势,引申出什么是国家?什么是国家安全的概念?列举大量隐蔽战线的案例(谍战)以及军事外交方面的斗争,诠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目的是让学员了解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敌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2O1571号我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新的《国家安全法》,并将每年的415号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法》教育日;作为中国人要爱自己的祖国;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圆一个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