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组建节电节能行动志愿服务队

录入者:校办宣传科-洪玉敬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687

本网讯 近日,一群佩戴着党徽团徽,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学生团队活跃在了教学楼的各个教室间,他们两两搭档,每天两次,从低到高对各楼层教室进行逐间巡查,只为关闭空闲教室的空调、照明灯、风扇、多媒体设备的电源。他们就是英文学院节电节能行动服务队的志愿者。

为积极响应全国上下节电节能的倡议,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式,杜绝浪费,建设美丽校园,英文学院组建了这支节电节能行动志愿服务队,利用中午、下午放学等课余时间,对教学区各楼层课室进行巡查,以实际行动为节能节电贡献一份力量。

参加巡查的服务队成员李必成感慨道,“平时还真没有注意过每天都有这么多空课室没有及时关灯关空调,虽然说人走灯灭只是一件小事,但是久而久之也能省下很多能源。”另一名成员周翊琳也感触颇深:“每关上一盏灯,我都感觉到很开心,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些有意义的志愿活动。”

节电节能行动志愿服务队

今后,英文学院节能行动志愿服务队将招募更多的志愿者,继续为学校和社会节能节电贡献自己的力量。服务队的志愿者呼吁全校师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和强化节能工作,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随手关灯、关风扇、关空调的好习惯,做节能环保的实践者、宣传者和推动者,为建设绿色低碳校园,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通讯员 高彩云 龙梓杰 麦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