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新闻】国家教学团队首席教授韩金龙谈教师发展

录入者:校办宣传科-洪玉敬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583

本网讯 为助力教师的全面发展和职业规划,9月23日下午,大学英语教学部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韩金龙教授来校讲座,讲座主题为“外语教师专业发展路径”。大英部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主讲人韩金龙教授

韩金龙教授在讲座中主要从“科研”与“教研”两大模块为老师们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在“科研”模块,韩金龙介绍了常见的各类、各级人文社科项目及相关申报思路,如申报过程中要侧重问题导向,注重需求性和创新性,服务于国家及地区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着力解决本学科或本职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在“教研”模块,韩金龙结合华南理工大学的课程建设经验及教师发展个案进行分享,从教改项目的申报、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在线课程如慕课的建设、课程思政的融入、虚拟教研室的建立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讲座结束后,韩金龙就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精品课程建设与申报、教学管理等多个话题同老师们进行了坦诚高效的交流,提出了相关建议,反响热烈、令人振奋。大英部 唐王子 王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