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争鸣:湾区经济发展探讨

录入者:校办宣传科-洪玉敬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539

为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营造自由探究的科研氛围,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学术精神,科研处现开设“争鸣”系列学术沙龙。第一期“争鸣”系列学术沙龙旨在为各校级科研创新团队、校级研究所宣传学术成果、阐述理论观点、激发学术灵感提供良好的平台,同时为我校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开展同行交流、师生交流、跨学科交流营造宽松的氛围。第一次活动由国际湾区发展比较研究团队、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研究所承办,具体安排如下:

1.时间923日(本周四)14:30

2.地点:G302(智慧教室)

3.主题:

1.湾区经济发展中的机制及制度协同

2.湾区经济发展中的产业及市场优化:耗散结构与协同效应的研究视角

3.湾区经济发展中的地方政府过度竞争问题研究

4.主持人:蒋满元 教授

5.参会人:经济学院全体教授、副教授,全体博士,经济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全体委员,各系主任、副主任。

欢迎对本次内容感兴趣的全校中青年教师及学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