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专职研究员况漠参加中国物流学会第22次年会

发布者:科研处-张懿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37



20231117-18日,中国物流学会22次年会及七届三次理事会在江苏无锡隆重召开。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任豪祥,秘书长贺登才,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会员代表共800多人出席了会议。我中心专职研究员、该学会常务理事况漠应邀参加了会议。


  研究员况漠与中国物流学会秘书长贺登才、副会长黄远新合


本次年会报告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围绕“中国物流首选智库”的目标和物流产业发展需求,学会要关注以下10个方面重大问题。一是如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构建中国式现代物流体系;二是如何加快物流枢纽资源整合建设,促进物流要素规模集聚和集成运作;三是如何将物流服务深度嵌入制造供应链体系,促进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四是如何加强现代物流科技赋能和创新驱动,推进现代物流服务领域拓展和业态模式创新;五是如何完善超大特大城市物流设施网络,加强重点生活物资保障能力;六是如何强化物流数字化科技赋能,加快物流企业数字化转型;七是如何健全绿色物流服务体系,推动绿色物流支撑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融合发展;八是如何提高国际物流综合服务能力,加快国际物流网络化发展;九是如何完善冷链物流设施网络,提高冷链物流质量效率;十是如何强化重大物流基础设施安全和信息安全保护,提升战略物资、应急物流、国际供应链等保障水平。

理事会指出,学会要以物流强国和中国式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为指引,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业界人士,围绕学会宗旨和工作职能,在继续做好各项延续工作的同时,重点聚焦以下七个方向开展工作。一是推进理论研究创新;二是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三是加快产学研成果转化;四是提升行业人才培养质量;五是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六是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七是完善学会组织建设。

学会增补理事,表彰了年会优秀课题和优秀论文成果。我中心研究员况漠的论文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会议期间,况漠应邀到江苏省龙头骨干农业企业江苏骏瑞农业科技集团调研并到苏州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空港中心将加强基础研究体系建设,深度优化科研软环境,基础研究体系建设为科研发展提供源头活水,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全面提升基础研究理论业务水平,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建立健全学习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研究人员知识储备、科研水平。

研究员况漠与江苏优秀企业家、骏瑞集团董事长周玉根先生合影

图文:况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