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兼职研究员杨媛媛受邀,做2023数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国际学术主旨汇报

发布者:科研处-张懿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20231118日,DILSCM2023数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深圳技术大学召开。主办单位为广东省运筹学会及粤港澳大湾区物流与供应链创新联盟。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数字化赋能供应链价值重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集聚了国内多家知名高校学者共同分享交流,包括清华大学、澳门科技大学、香港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暨南大学、深圳技术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我校空港经济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杨媛媛副教授参加数字赋能经济发展会议,并做了学术主旨报告。




杨媛媛老师分享的主旨内容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交通空中发展研究》,学术报告分别从城市空中发展理论概述,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交通发展现状及现存问题,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空中交通发展机遇与需求,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空中交通发展建议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该研究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空中交通未来发展措施:

1.保持行业跟踪,及时布局,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空中交通示范标杆区;

2.聚合产学研力量,重点突破关键技术,重视空中网络合理布点;

3.发挥政策优势,做好社会调查,成立大湾区空中交通管理机构。

该主题具有创新性、实质性、真实性、科学性,受到了来自许多兄弟院校和企业的关注和认可,并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图文来源:杨媛媛)